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丹凤公园月季展5月18日对市民开放

2018-05-15 10:51:54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初春开始,姹紫嫣红的花儿热热闹闹地开满了市区大街小巷。最近,终于轮到“花中皇后”月季惊艳登场。2017年8月,我市确定市花为月季。为了办好第一届市花月季展,让市民与市花近距离接触,市园林局从今年3月底开始施工,经过一个多月紧张建设,丹凤公园月季展将于5月18日对市民开放。

据介绍,月季展区位于丹凤公园东南侧,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配合月季塑雕、月季廊架和月季迎宾路,分为欧洲月季展区、微型月季展区、藤本月季展区、树状月季展区等多个展示区域,共有100多个品种,10余万株。同时,为方便游客游览,展区道路也进行了硬化美化和加宽,铺设了3000平米的草坪,增设了景观水系和文化长廊。整个展区既有西式建筑又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时尚现代中不失古朴动人。

初入主展区,花色各异、千姿百态的月季花便映入眼帘。穿行于月季花海,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一步一景,一座重26吨高5米的石雕月季女神坐落其中,栩栩如生。

行至树状月季展区,树形造型奇特、枝叶青翠欲滴、花朵恣意开放,让人流连忘返。这些古桩月季和树状月季都是采用木香和蔷薇为砧木嫁接上各类月季品种,共计300余株,树龄都在10年以上。

此外,帆船型花卉雕塑也是展区的一大亮点。绿雕船扬帆起航象征着我们的城市蓄势待发。以扬帆之舟为主题,造型壮观大气、简洁优美。表达了廊坊人敢于迎接挑战和机遇,坚定方向、迎风远航。

本次月季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对弘扬月季文化、促进月季在我市城市绿化中的应用发挥积极作用,花展还将为市民和月季爱好者提供月季育种、栽培、造景文化研究和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应用的交流平台,使市民在参观游览中加深对月季文化的理解和感悟,让市花月季扎根于廊坊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盛放于每个市民心中。(记者 崔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