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一季度廊坊消费品市场增速领跑全省

2018-05-15 09:57:3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季度,全市消费品市场稳步发展,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3.3亿元,以增长11.2%的增速领跑全省。其中,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完成90.7亿元,增长24.1%,比上年同期提高15.3个百分点。

分城乡看,城乡市场同步发展。全市限额以上城镇市场实现消费品零售额80.5亿元,增长24.4%。全市限额以上乡村市场实现消费品零售额10.2亿元,增长21.1%。

分行业看,零售业一枝独秀。全市限额以上零售业实现消费品零售额80.6亿元,增长26.0%,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6.9个百分点,占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为88.8%,是占比最大的行业。

分类别看,出行类拉动最大。随着收入的不断增加,居民消费观念和结构也在发生着变化和升级,从一季度全市限上消费品构成看,出行类商品特别是汽车类商品异军突起,成为占比最大的商品。一季度全市限上汽车类实现零售额32.7亿元,增长12.2%,拉动全市限上零售额6.2个百分点,占限上零售额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一,可见“衣食住行”中“行”已经成为居民消费的重要支出。(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