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魅力廊坊>>

廊坊:造景美化秀出城市高颜值

2018-05-14 14:31:42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新、精致、精美”,桥体“花龙”蜿蜒、节点绿雕栩栩如生……经过市园林局3个多月的精心设计、筹备和施工,目前整个市区已做好准备,以五彩缤纷、活力四射的美丽姿态喜迎八方宾朋。

按照“一桥一景”的原则,银河大桥、龙河中桥、大皮营桥三座桥体安装不同造型的立体花盆2450个,种植垂吊牵牛及其他时令花卉。其中,银河大桥安装拱桥形花盆,淡紫色“花龙”绵延起伏,舞动于高架桥之上;龙河中桥安装立体花盆,种植垂吊牵牛,形成两道立体花墙。

此外,精心布置重要节点绿雕。“5·18”前,在原有10组绿雕的基础上,新增大型绿雕14组。采用五色草、花卉扦插的绿雕为主景,四周配以花境,融入廊坊发展理念、足球文化等地方特色和文化元素,重点突出艺术性和廊坊特色,同时契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展现廊坊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位于廊坊站的“协同发展”景点以京津冀版图、高铁、树木等现代元素为主题,展望城市发展前景,寓意廊坊对接京津、协同发展的城市新方向;位于丹凤公园的“美丽廊坊”景点以花篮为主景,高耸的花篮、盛开的梅兰竹菊,寓意祥和、繁荣的和谐盛世;位于廊坊北站的“奏响新时代”景点以乐器为主景,吉他、大提琴、竖琴、阮、二胡、大鼓等西洋乐器与民族乐器相融合,共同奏响新时代凯歌;位于瑞丰公园的“美丽视角”景点,以两手比出的广角镜为主景,通过拍照记录廊坊发展的点点滴滴,表现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位于自然公园的“生态栖息”景点,以树木、鲜花、小鸟为主景,展现廊坊“生态优先”的城市建设理念,尽显生态城市和谐之美;位于文化公园的“时代征程”景点,以彩虹和月季花为主景,象征着全市人民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团结奋进,同心共筑“中国梦”;位于国际饭店门口的“迎宾”景点,以鲜花和树木为主景,花团锦簇,展现廊坊人热情好客,喜迎八方宾朋;位于和平路的“拼搏”景点,以自行车和足球运动为主景,倡导绿色出行、全民健身的健康生活理念;位于艺术大道与和平路交口的“绿水青山”景点,以祖国壮丽的河山为主景,寓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

造型各异的绿雕既展现出园林艺术的魅力,也展现出廊坊特有的文化底蕴及未来城市发展方向,同时表达了全市人民向往美好生活,努力建设幸福家园的美好愿望。

据悉,为保证观赏效果,在花卉的后期养护上,市园林局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和考核制度,由施工单位、社会绿化科安排专人进行日常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根据整改情况进行考核评比,确保优美的景观效果。(文字记者 崔帅 摄影记者 杨锦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