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23项高端活动!5·18经洽会筹备工作基本到位

2018-05-14 14: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4日上午,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图为会议现场。 通讯员李松洁摄

河北新闻网5月14日讯(通讯员孙亚安、李松洁 记者解丽达)今天,笔者从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主办方对标国内外一流展会标准,近期对本届经洽会总体布局和活动再次进行调整、提升,确定围绕“创新 协同 开放”主题举办23项高端活动,倾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化开放合作平台。

调整提升后的经洽会,在活动安排上更加聚焦“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三大板块。其中,创新发展板块包括大智移云展、2018年中国·廊坊数字经济大会、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中国国际工业设计产业高峰论坛、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第六届中国OLED产业发展论坛、华为智慧城市峰会、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发布会暨项目对接会、环保与循环经济项目展示与对接洽谈会等10项活动;协同发展板块包括雄安新区规划展、2022年冬奥会冰雪产业展、中国临空经济(廊坊)论坛、通武廊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京津冀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发展对接洽谈会等5项活动;开放发展板块包括中印论坛暨印度主宾国活动、南荷兰省主宾省活动、河北省优势产业合作展、德国工业4.0展、中德工业融合发展论坛、“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产能合作对接洽谈会、河北省开发区投资合作暨中外合作产业园项目洽谈会、境外招商网络建设座谈会等8项活动。

按照省委、省政府突出重点、整体策划、全面统筹的要求,本届经洽会全面提升展区设置、展商层次、布展水平,安排8项展览活动,展览面积近6万平方米。目前,专业化的贸易展览已布置到位,将充分展示河北创新成果。其中,河北省优势产业合作展将全面展示我省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产业优势和创新成果,围绕河北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介对外合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产业政策;大智移云展将聚焦加快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邀请10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和我省重点企业参展,展示先进技术、装备、产品、服务及河北最新产业成果,以展促谈、深化合作,推动大智移云产业创新发展、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在主会场显要区域增设的雄安新区规划展,将全面展示雄安新区这座智慧城市和“未来之城”风姿;2022冬奥会冰雪产业展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冬奥会筹办和张家口冰雪产业情况、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优势及落户张家口的世界知名冰雪装备制造企业,推介河北省冰雪产业合作项目,通过现场互动体验和会徽展示,普及冬奥知识,激发观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目前,已确定展商365家、展位458个,其中包括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家境外展商,占比达30%。

5月14日上午,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图为会议现场。 通讯员李松洁摄

本届经洽会在客商邀请上,更加突出国际化和实效性要求,在保障一定规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嘉宾客商的质量和档次。截至目前,有意向参会中外客商2033人,已确认参会客商1534人。其中,已确认参会贵宾201人,占总量的13%。其中,依托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中印论坛暨印度主宾国活动、南荷兰省主宾省活动、德国工业4.0展、“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产能合作对接洽谈会等涉外经贸活动,突出邀请一批外国驻华使节和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商协会负责人以及知名专家学者、拥有优势技术、产品的展商,参加开幕式和各类高端论坛、对接和展览活动。今年将有来自美国、德国、印度、荷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4位境外嘉宾客商到会,占总量的24%。

本届经洽会聚焦河北转型升级需求,结合河北省制定实施的一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省、市两级围绕高成长性和高新高端要求,重点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严控传统产业及占地大、投入产出少的项目,做好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发布、对接、洽谈等工作,争取洽谈对接、签约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充分发挥经洽会作为全省招商引资主平台的作用。其中,廊坊市拟对外发布招商合作项目245项,总投资554亿美元;全市统计项目成果110个,并在此基础上精心筛选47个以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优质项目,拟在省、市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

作为河北省最主要的综合性经贸展会,此次经洽会围绕加快高端产业对接、促进河北转型升级,重点突出优势产业对接、国别(地区)对接和“会、展、谈”对接,聚焦高新高端产业热点,为到会客商提供高效的对接洽谈机会。

此外,本届经洽会对会务保障各项方案进行了提升优化,努力为参会嘉宾客商提供国际化、专业化的会务保障服务。他们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制作大会APP,主要涉会场馆实现WIFI全覆盖,并运用裸眼3D和VR技术,通过微信扫码实现展馆全景导览、展示;聘请国家会议中心、钓鱼台国宾馆和博鳌亚洲论坛会务服务专家现场指导,根据重点嘉宾客商、团组的抵离时间、合作意向及个性化需求,精心编制接待服务手册,建立起一个领导、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个微信群的接待机制;全面提升环境水平,今年以来实施绿化、路网、夜景亮化和市容净化工程,以优美的环境迎接经洽会召开;全面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外事翻译水平、基础保障水平,积极采用新技术、新设备,建立医疗卫生“隐患排查+绿色通道+培训演练”和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资质审查+现场检查”的工作机制,为大会提供24小时的医疗食品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