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2018廊坊第什里迷你马拉松成功举办

2018-05-14 11:12:0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3日上午9点,由安次区人民政府、廊坊市体育局、安次区文广新局主办,我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北京格琳龙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廊坊第什里迷你马拉松”在第什里风筝小镇举办。此次活动以“第什里风筝节”为契机,旨在通过互动让孩子和家长们体会亲子运动的快乐。家长们用跑道上的行动和陪伴,引领孩子们感受运动的魅力,也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热爱运动、健康向上的种子。

本届迷你马拉松以“寻找花仙子”为主题,是增进亲子互动的健康跑,一家人一起完赛就能获得完赛奖牌。比赛全程5公里,来自全市300多组家庭,千余名选手参与,通过跑步的方式到达指定位置,找到花仙子完成指定的挑战任务。四岁的孩子家长王安伟说:“这样的赛事让我们收获很多:一方面是能够真正陪陪孩子,另一方面陪孩子在挑战中跑完全程,让我们大人也很受感染。”和去年一样,市六中校长孙红芬也带领学校学生们参加了这次比赛,她表示,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培养孩子们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坚持不懈的精神,也让他们变得更加乐观自信。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会长葛春明也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马拉松活动,让马拉松文化走进校园、走进魅力乡村、走进更多人心中,爱上马拉松运动。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让每组参赛家庭有了全新的体验,大手牵小手,受到一致点赞。不仅促进了亲子关系,强健了体魄,还培养了孩子的方向感、挑战能力。畅游在风光旖旎的风筝小镇,享受马拉松运动的乐趣。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参加完5公里比赛后,纷纷表示“真有趣,下次还来”。不少父母也表示,跟孩子们一起奔跑,他们很受感动,收获良多。廊坊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孙化恩赛后总结发言时也呼吁,希望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们参与到类似的活动中去。这次的亲子马拉松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素质,还可以让孩子从跑步中收获陪伴的喜悦。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领他们以健康的生活方式,感受与家人相处、彼此关爱的温馨时光。“此次亲子马拉松通过孩子与父母的合作,用他们的坚持诠释了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全民健身贵在坚持,更是一种理念,期待这种理念一直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孙化恩说。(记者李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