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5000多工人奋战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2018-05-14 10:54:1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施工现场。本报记者 杨锦乐 摄

“5000多名工人在施工现场同时开工,项目建设两三天就会变一个样!”“梦廊坊” 文化产业园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将在今年的“5·18”经洽会上亮相,日后,将成为我市一座文化和艺术的崭新地标,陆续投入使用。

5月10日,是本届“5·18”经洽会倒计时第8天。项目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只见北广场周边道路铺装绿化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工人扛钢筋、平路面、栽种国槐等树种。“整个外立面落架已经完成整体的1/3,目前正在持续进行,预计这两三天整体亮相;内部使用区域的精装已经完成,目前正做整体的保洁、除甲醛工作;同时,楼体周边道路铺装以及景观工作也在紧张开展。”该项目副经理崔家奇介绍。

今年3月和4月,记者曾两次探访此项目,彼时整个楼体外铁架林立。如今,再次探访,沿着金源道往南,缓步前行,可见该项目白色的复合板和透明幕墙上下一体,远观如“流动的云”,矗立在蓝天下,流动在绿荫深处。

步入东礼仪厅,22.5米的挑高,白色的铝板吊顶,搭配透明的玻璃幕,抬眼望去,大厅上空仿若朵朵轻盈的云在流动,大厅四周是淡黄色的造型,状如顺滑的丝绸,整个空间给人一种柔和的美感。

拾级而上,是一个宽阔的大厅,可以满足公众休闲和公共集会、各类艺术嘉年华的需求。

来到上下两层的音乐厅内部,建筑精美,风格独特,可容纳800名观众同时观看演出。在这里,白色是主色调,顶部灯光闪烁,采用圆形的升降舞台,舞台两侧是高大的罗马柱,显得简约典雅。音乐厅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灯光和舞美调试,悠扬的乐声传来,有徜徉音乐之海的感觉。

“工期紧,任务重,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今年‘5·18’经洽会前项目外立面全部完成,音乐厅、礼仪厅和4个多功能展厅能够正常使用。”崔家奇说。(记者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