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书香廊坊”读书会关注女性肿瘤预防与保健

2018-05-14 10:41: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2日上午,“书香廊坊”读书会之女性肿瘤预防与保健主题讲座在市图书馆举行。中国石油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郭茜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公益讲座。

据了解,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农工民主党廊坊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健康教育所联合市图书馆,举办“健康加油站”健康教育讲座义诊系列活动,接下来的两场讲座义诊活动将在市图书馆陆续开展。

当天的讲座,郭茜首先为市民科普了女性肿瘤分类。她介绍,乳腺癌、子宫癌、卵巢癌已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三大恶性肿瘤,而乳腺癌更是成为了“女性头号杀手”。“如今,女性恶性肿瘤发病呈现新的趋势,即发病年龄年轻化,一般45岁前后为高发期,发病率逐年升高,患病人数也在增加。”郭茜说。

活动现场,郭茜详细解答了市民咨询的问题,并为二十余名女性进行了义诊。(记者 高原 通讯员 冯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