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扎实推进高质量生态建设

2018-05-14 10:22:5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2日,我市召开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交办会,对省环保督察组督办通知中的问题、省第五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的整改、城镇和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重点河流水污染治理存在的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市长陈平强调,要发扬“工匠精神”,下好“绣花功夫”,全力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推进高质量生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陈平指出,通过省督察问题反馈及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汇报来看,我市问题严重,依旧存在重视程度不高、措施不力、进度不快、完成质效不高等普遍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全面强化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契机,全力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推进高质量生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陈平强调,要提高政治意识,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全市生态建设再上新水平。要提高工作标准,增强工作成效的保障性,运用最新的技术模式,弘扬“工匠精神”,下好“绣花功夫”,扎实推进高质量生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提高工作压力,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以问责倒逼,主动增强压力;以处罚倒逼,对整改过的企业进行“回头看”,对未整改企业要加大处罚力度;以关闭倒逼,多管齐下,分类施策,对问题严重、造成影响大的企业进行关停,封堵排污口,制定倒排时间表,限期整改;以风险抵押金倒逼,在市财政局设立专户,对问题企业扣除风险抵押金;以媒体和群众监督举报倒逼,设立举报奖,组织媒体明察暗访,接受群众举报和监督,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和问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张春燕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通报了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办问题及省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第五轮次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全市重点河流治理污水处理场执行排放标准及治理情况;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及主要市直部门进行了相关情况汇报并签署责任书。(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