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8-05-13 10:52: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陈平在2018年全市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5月11日,2018年全市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长陈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副市长王凯军主持会议并讲具体意见。

陈平指出,要切实把高质量的认识提上去,坚决高高竖起食品安全的高压线,死死盯住食品安全的生命线。去年以来,廊坊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食品安全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风险点明显存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切实提高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陈平强调,要切实把高质量的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做上去,坚决有效打赢食品示范市创建的“攻坚战”和食品安全的“持久战”。食品安全无止境,永远在路上。市农业局、食药监局等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农产品全程监管体系,加强依法治理,开展专项整治,强化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推进农业生产标准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平要求,要切实把高质量监管的体制机制建起来,坚决公开公正念好食品安全的“紧箍咒”,建立健全监管职能落实的“责任链”。要加强领导保障,建立健全本部门本行业领域食品安全工作体系,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开展;要创新监管方式,积极借鉴京津先进经验做法,实行人防加技防,切实提升运用新技术、新手段的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着重加强学校、敬老院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以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会上,市食安办、市农业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就食品安全相关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