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村里来了交警“送安全”

2018-05-11 14:30:16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8日早晨9点多钟,河北廊坊市安次区古县村的村民外出时,看见村中突然来了交警,于是邻里间相互打听道:“这些交警来村里,莫不是有谁违法开车了吧?”

很快,村民们就解开了心里疑问,原来他们是市交警二大队宣传民警和外勤民警。宣传民警先走进村委会,接着村里的大喇叭响起清脆悦耳的广播声,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农村出行安全常识,说农村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村民特别是车辆驾驶人听得津津有味。这时,外勤民警带走近村民发送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耐心解答驾驶人的咨询,讲解春播、夏收及养(种)殖、外出务工,如何安全守法驾驶、乘坐车辆等,自觉做到不超员、不酒驾、不抢行逆行、不开报废车上路行驶、按道行驶、驾乘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等。

随后,宣传民警及外勤民警走进街边小饭店,仔细粘贴“酒驾劝阻桌签”和宣传海报,教育经营者和服务人员牢记安全最重要,主动提示劝阻顾客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大力倡导遵规守法、文明安全出行,赢得了广大村民的赞许和广泛好评!

当日,廊坊交警二大队民警和志愿者共深入辖区2个行政村,共发放“致广大村民和驾驶人的一封信”等1500余份,粘贴“酒驾劝阻桌签”和宣传海报58张,接受交通安全宣传农村群众达1000余人次。(通讯员 刘颖王志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