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清泉供水公司多措并举保障“5·18”供水安全

2018-05-11 14:11:1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顺利举行,保障廊坊市区生产和生活用水需求,廊坊清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多措并举保证安全供水、优质供水。

一是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保证“5·18”经洽会用水安全专题会议,落实专业人员,做出精密安排部署。

二是加强供水调度。针对市区供水需求,公司制定保“5·18”供水方案,重点对地表水厂进水量、地下水厂水源井与蓄水池液位的平衡比、如遇管网压力及水质异常等突发性事件时的处置办法等进行细化。同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掌握用水变化规律,合理调配地下、地表水厂供水量配比,确保市区供水管网压力平稳。

三是加强水质检测。为确保水质安全,公司加强对水源地水、出厂水、管网水及水处理剂的检测频次,对出厂水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在线监测;重点加强国际饭店、天都大酒店等5家市区内宾馆管网末梢水检测频次,确保重点用户水质安全。

四是加强水源保护。加强对市区、白家务等水源地的保护和巡查,做好水源井、输水管线、高低压配电等重点设施的安全防范,消除安全隐患。

五是加强安全保卫。严格岗位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不缺岗;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请示汇报工作,确保用最短时间妥善处理紧急事件;要求各基层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

六是加强设备维护检查。加大对水厂生产、水质监测设备的维护检查、巡视检修力度,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供水设备、管网的安全高效运行。(通讯员赵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