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环卫智慧管控平台启用

2018-05-11 14:07:1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廊坊环卫智慧管控平台正式启用。平台启用后可对环卫作业车辆、人员、环卫设施等实现有效监管,提高环卫作业效率。

廊坊环卫智慧管控平台集成了GPS定位、车载视频、RFID读写器等硬件设备,与智能定位卡,手机APP互联,与智慧城市平台和监控中心无缝接口,以实现网格化管理。该平台包括车辆监管控制系统、公厕管理控制系统、餐厨垃圾管理系统、建筑垃圾管理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管理系统等。目前,车辆监管控制系统已投入试运行。

通过在环卫清洁车辆上安装车载一体机和摄像头,每一辆车的具体使用情况以及后续管理情况都会被收集到车辆监管控制系统。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平台,从电脑地图上查看每一辆车的作业过程、作业结果、作业质量,并对每一辆清洁车辆实时统计作业量,对环卫情况进行实时调度。据了解,市环卫局近600辆清扫车辆被纳入车辆监管控制系统。

在和平路,记者看到现场的洗地车、洒水车和雾炮车正在作业,每一辆车上都安装着一个车载一体机和三个摄像头。通过车载一体机,工作人员可以实时接收来自管控平台工作人员发出的指令,摄像头则将作业情况和道路情况随时传回管控平台。

在廊坊环卫智慧管控平台办公现场,一个巨型电子屏幕上清晰显示着环卫作业车辆的具体位置。工作人员用鼠标点击其中的一个车辆图标,车辆的行车轨迹、油耗水平、作业时间一览无余。工作人员介绍,在这套平台上不仅仅能清晰地看到每一辆车辆当天的运行情况,还可以调出之前的车辆作业情况。通过对大数据的运用,车辆监管控制系统对每一辆车的作业标准、环卫监管、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数据化,自动生成、汇总、评价,以实现环卫作业评分监管考核。

廊坊环卫智慧管控平台使整个环卫作业节点都可控,并对所采集到的数据对环卫作业进行评估,以达于降低环卫运营成本和提升环卫作业的质量。(记者 邢建平 实习生胡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