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召开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会议

2018-05-11 10:52:2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上午,省大气办召开“一问责八清理”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环保厅驻市环境监察专员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会议。会议结束后,市大气办紧急召开会议,市环保局、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公安局、国土局、建设局、交通局、农业局、林业局、商务局、工信局、质监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治霾措施不力是“八个清理”内容之一。会上指出了我市在治霾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上级环保部门督查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2017年我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巡视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未能持续跟进处理,治理不彻底;相关责任部门对自身职责认识不清,存在不敢担当,不严格执法,推诿扯皮的现象;整改工作不细致,个别工作缺少台账,无据可查。

会上发布了《廊坊市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总体要求为: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为重点,对照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专项清理工作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清单逐一“要账”,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和治理措施有效落实,实现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会上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在“回头看”工作中的主要任务:围绕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工作,抓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关于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分类处理意见》整改标准和有关要求,对落实压减产能不到位,散煤治理管控不到位,燃煤锅炉治理不到位、工业污染管控不到位、扬尘综合治理不到位、环境监管责任不到位、油品质量管控不到位和其他等8个方面的问题逐一排查。

市大气办负责人强调,市直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将对清理不深入、整改不认真、解决问题不彻底、制度建设不到位的问题,建立台帐,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促进问题解决和整改。对专项清理工作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势、走过场,以及执纪宽松软的,依法依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实施严肃问责,巩固拓展专项清理工作成果。

市环保局将牵头成立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督查,对典型问题及时公开曝光,对未按照要求推进工作的通报批评,确保清理整改“回头看”取得扎实成效。(记者 孟洁 陈正 通讯员樊博)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