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市迎来境外旅客离境退税首单

2018-05-11 10:32:4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9日上午11时许,随着“境外顾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在廊坊市新朝阳购物中心成功打印,我市离境退税迎来了首笔交易。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国家税务局、市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首单产生。

据悉,此单是由墨西哥籍顾客SANCHEZ女士和克罗地亚籍顾客SAVANOVIC先生购买完成。SANCHEZ女士是廊坊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外籍教师,此次她的朋友SAVANOVIC先生来华探望,打算买一些中国特色商品回去馈赠亲友。在新朝阳购物中心,经过售货人员的耐心讲解和细致挑选,他们购买了象征吉祥如意的“玉如意摆件”。两人在结账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已为其出具了离境退税申请单,可以在离境时得到退税。“想不到廊坊也有专门的离境退税商店,真是太惊喜、太方便了。”SANCHEZ女士高兴地说道。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丰年表示,此次廊坊离境退税商店的选择极为严苛,新朝阳购物中心以其优秀的商品质量和服务成功获批“廊坊市首批离境退税商店”。首单的产生,标志着廊坊市旅游服务真正实现了与国际接轨,相信“离境退税”将会进一步提升全市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塑造扩大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为廊坊带来不可估量的综合性经济效益。此外,将逐步扩大廊坊市离境退税政策实施范围,为我市离境退税政策顺利实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广阳区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都可以享受离境退税政策。办理离境退税须满足如下条件:在指定退税商店购买退税物品,且同一日在同一商店购买商品金额超过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未启用或消费;购买日期距离境日期不超过90天;已经办理退税手续的退税商品必须携带出境。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和扩大境外旅客的旅游消费,自5月1日起,河北省正式启动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境外旅客可在首批选定的46家商店享受购物离境退税,其中廊坊市设立首批退税商店3家,包括廊坊市明珠商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廊坊市新朝阳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河北京锐景泰蓝有限公司。离境退税的物品包括服装、鞋帽、首饰、电器等共21个大类324种。境外旅客购物离境可享受11%的退税,扣除手续费后,可拿到退税物品发票金额9%的退税款。(记者刘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