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县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为发展添动力

2018-05-11 10:17:5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文安县兴隆宫镇大拇指幼儿园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仅用7天时间便办结发证,与原来这样的登记法定审批时限60天相比,工作效率提高了近十倍。今年以来,文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已做好划转117个行政审批事项的对接,县级政务服务376事项。

政务服务中心是文安县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提质增效的一个生动缩影,也是文安县在开展党员干部“厚学识、宽眼界、新思路”培训工作的一项成果体现。

为全面提升全县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社会发展的本领,文安县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从资金保障、师资力量、课题选择等各方面提高培训工作水平,积极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培训工作机制,推行“四个结合”,即域内培训与域外培训相结合、中心工作与科学选题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党性教育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系统化、常态化、精准化,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2018年4月,为期两周的文安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已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省委党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知名教授为1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授课,分别从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建立现代经济体系等不同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以闭卷考试收尾,效果良好。这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见证了文安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不断成长,其师资、规模也在文安县领导干部培训工作中创了新高。

在做好域内系统培训的基础上,该县从2012年开始大规模开展域外专题培训,并不断做实选题、拓宽路径、给足保障,目前已累计举办域外专题培训班30余期,并与昆山市委党校、浙江大学、清华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了长期培训合作关系。2018年,该县坚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立足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广泛征求培训意见,了解干部培训需求,制定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生态环境治理、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乡建设等中心工作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计划,确保培训内容有方向、接地气,为争当服务雄安新区生力军和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文安增强政治引领和专业优势。

在文安,党员干部培训工作已经成为广大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一座桥梁,成为助力文安经济社会稳健发展的强心针和促活剂。(通讯员 霍玉敏 常敏娜 高志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