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凤河环境整治行动启动

2018-05-11 09:10:12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王卫国 记者孟宪峰)近日,廊坊开发区全面启动了凤河环境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将集中清理凤河两岸的生活和建筑垃圾、杂草落叶等,全面封堵凤河沿岸施工废水及生活废水直排管道,全方位提升凤河开发区段沿岸环境水平。

凤河发源于北京市大兴区,全长26.75公里,在凤河营流入廊坊。凤河廊坊开发区段地处北京、廊坊和天津三市交界处,目前河道淤积严重,堤防局部下沉,不能满足安全泄洪要求。

除总长度2907米的清淤工程及清理垃圾、封堵排污口外,将在右岸堤顶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并进行绿化,在河道左岸堤顶外侧局部设置防护网。

据了解,通过开展清淤、梳挖、护坡等工程,凤河防洪排水能力会得到明显提高。通过道路硬化,凤河沿岸道路可畅通无阻,为河道日常维护管理及防汛抢险创造便利条件。岸坡绿化美化丰富两岸景观,有助于提升廊坊开发区的整体形象和环境品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