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霸州三位好心人扶出人心正能量

2018-05-10 14:44:1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霸州街头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三位好心人帮助一位因骑车过快而倒地的市民。这一暖心举动,被私家车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发到网上后,众多网友纷纷点赞。5月8日,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救人的好心人苏丽(化名),听她讲讲事情的经过。

苏丽说,事发5月4日下午2点多,她和同事开车去霸州开发区某小区办事,经过裕华西道与泰山路交汇的丁字路口附近时,看到一位中年女性躺在马路上,旁边还倒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我们往外一看,发现对方被压在电动三轮车下,而且很痛苦的样子。”苏丽说,她和同事来不及多想,便急忙掉头赶往出事地点。

苏丽回忆道,当时一辆已经开过路口的私家车也停在路边,从车上走下一位戴眼镜的男子。“我们3人来到出事地点,赶紧将电动三轮车抬起来。”苏丽说,“当时,中年女子胳膊和腿都有不同程度擦伤,但是神智还很清醒。她告诉我们不用上医院,只要缓一会儿就好。一会儿她家人就会来接她。”苏丽随后将被甩出一米多远的手机递给了对方。

同时,戴眼镜的男子因担心影响交通,便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了路边,在取得受伤女子同意后,三人也将她抬到停靠电动三轮车的路边,“这会儿我们才听她说,是因为骑车拐弯时太急了,一下失去重心连人带车翻倒在地,她才被压在了车下。”

苏丽说,她们三人本想将对方送医,但对方一再表示感谢并说自己没事。随后,受伤女子联系了家人。

“因为我和同事着急办事,看到对方没什么大碍,就先离开了。”苏丽说,而那位带眼镜的男子,则一直守候在她的身边。对于这次事情,苏丽则一再表示只是一件小事,看见在路边摔倒有需要帮助的人,帮一把是应该做的,“见义勇为,是我们不能丢失的传统美德。我们身边就有很多正能量的人和事值得学习、弘扬。”(记者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