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防震减灾社区志愿者艺术团走进市十三中

2018-05-10 14:40:4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9日下午,伴随着微风,由市科技局、市地震局联合主办,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震减灾文艺汇演,在市十三中的操场上开演。市地震局、市气象局、安次区教育局、安次区建设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演出。

此次参加演出的是市防震减灾社区志愿者艺术团,共带来12个节目,都是团内的志愿者们利用空闲时间自编自导的。空竹表演《龙飞凤舞》气势恢宏、舞蹈《共圆中国梦》情意深长……而这其中,更有廊坊爱德堡医院120急救中心现场进行的心脏复苏急救知识,并邀请学生上台体验。七年级学生高云龙体验了模拟心脏复苏急救后说:“以前都是在课本上看到这些知识,但实际操作之后印象深刻了很多。这次演出很好,如果以后遇到类似紧急的情况,我们就可以施以援手。”学生们专心致志,每个节目都看得津津有味。

市地震局副局长赵万宝说,这次走进中学校园演出,为的是让中学生们能够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活动开展顺利,市十三中校长马爱国表示,全校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不仅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也为学校提供了丰富的安全教育资源。以这次演出为契机,学校将来也会开展更加实用、丰富的安全普及课程和活动,让每个学生都做一名防震减灾知识的“小小宣传员”。

据了解,此次演出是我市宣传抗震救灾系列活动中的第二场,近期还将继续深入驻廊大中院校及乡村进行宣传演出,并组织开展防震减灾文化作品公益征集活动,以及“5·12”时代广场集中宣传等活动,进一步向市民宣传防震减灾知识。(记者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