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2018年廊坊市首届电梯安全职业技能竞赛鸣锣

2018-05-10 09:41:4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伴随着昂扬的进行曲,来自全市的56支参赛队伍、近200余人集合在廊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拉开了2018年廊坊市首届电梯安全职业技能竞赛的序幕。

本次竞赛由廊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河北省特种设备技术检查中心、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廊坊分院协办。竞赛为期两天,通过理论和实操两个竞赛模块进行比拼。其中,理论模块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内容涵盖《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考核大纲》《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等;实操模块分为电梯维修保养项目操作、限速器校验操作、故障模拟排除3个竞赛单元。最终,将以两个模块的成绩总和确定获胜队伍。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电梯约38500台,总量居全省第二。电梯的安全运行不仅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电梯能否安全高效运行的主要因素,除了生产、安装质量外,更为重要的是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质量,有句话说‘三分靠制造,七分靠维保’。”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刘永成表示,此次电梯安全竞赛是对全市电梯维修维护技术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对提高我市电梯维保质量和应对电梯突发故障的处置能力产生积极推动作用。(记者周洪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