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以迎5·18重点工程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城市环境

2018-05-09 18:0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丹凤公园月季展。 张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皓伦、张宇 记者解丽达)新铺装的路面上,大型机械车正在辛勤作业;绿道公园里,各色鲜花将城市装点得美轮美奂;公共场所周边,干净卫生的新建公厕为市民提供了更多方便……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在即,一批迎5·18重点城建工程在廊坊进行得如火如荼,整座城市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四海宾朋。

广阳道东延工程施工现场。 张宇摄

每年的5月,是廊坊城建工作的一个重要节点。多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以高质量办会的标准大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城市建设水平逐年提高,城市形象每年都有新亮点、新变化。5·18经洽会就像一剂催化剂,让廊坊由内而外脱胎换骨,从“小家碧玉”渐渐出落成“大家闺秀”。

按照城市基础设施三年提升总体工作思路,廊坊城建工作从去年的“打基础、拉框架”,到今年实现集中攻坚和项目突破,力争“出形象、有变化”,为全面实现“对接京津、迈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以5·18环境整治工作为切入点,廊坊市建设部门迅速行动、强力攻坚,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城市环境容貌得到明显改变,百姓幸福生活指数显著提升。

即将贯通的外环路西南环线。 张宇摄

5月9日上午,笔者驱车行至廊涿引线与西环路交口,外环路西南环线工程接近尾声,路面铺装划线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施工。“目前,该工程正在日夜施工,计划于5月16日前实现全线通车。”廊坊市市政设施管理处亮化办副主任陈大威介绍,外环路西南环线工程作为市区2018年“断头路”打通的重点工程和民心工程,将彻底打通外环路交通大动脉,对完善南城路网体系,缓解市区交通压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市区和平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引入京企,采用国内领先工艺、一流设备,高标准实施改造;爱民道拓宽提标改造工程主路通车,由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大大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广阳道东延至友谊路,将实现市区与开发区的又一主干道连接;艺术大道(大皮营引渠-西环路)完成东西贯通,成为贯穿城市东西的靓丽主轴线……今年5·18之前,市区一批断头路陆续打通,部分主干道、小街巷实现改造提升,会场周边交通环境将大大改善。

上善颐园·蓼汀苑施工入口处,车辆自动冲洗设施。 张宇摄

走在艺术大道上,一条靓丽的精品迎宾线路呈现在人们面前。书法、围棋、管道、剪纸、雕刻等多种元素融入其中,雪松、北方栾树、国槐、加拿大红樱等150余个品种植入其中,实现“一步一景百步一园”,艺术大道真正成为大道艺术。在迎宾线路的重要节点,今年将在原有10座大型绿雕的基础之上,新增15组绿雕,烘托喜庆祥和的氛围。

市区瑞丰公园内草木葱茏、景色宜人,城南第一个市级综合性公园正式开门迎客;高规格、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由1个主要展区、5个关键节点、4条重要道路、8个公园游园构成的月季展,70余个品种、180余万株的月季将把城市“围”进花海之中;在去年夜景亮化工程基础之上,再完成28栋单体建筑亮化以及和平路等重要迎宾线路节点的亮化改造,用灯光色彩展示廊坊魅力……一批绿化、美化、亮化城区环境的城建工程在5月迎来突破性进展。

体育馆入口处新建公厕。 张宇摄

廊坊市体育馆入口处,一幢新建的装配式公厕已正式投入使用。“2018年中超联赛河北华夏幸福主场落户廊坊之后,附近公共厕所的需求大量增加,这是我们选址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座新建公厕24小时全天开放,从早6时到晚23时都有工作人员随时保洁。”廊坊市环卫局城肥处副处长张桂林介绍,今年廊坊市启动中心城区“厕所革命”,截至目前,主城区97座新增公厕选址已基本完成,5·18前共有9座公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从百姓最关心关注、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着手,把看似不起眼的工程做实做细,廊坊以迎5·18重点工程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大力打造“民生城建”,提升百姓获得感。其中,5·18之前完成43条小街巷改造工程,完成便道及便道外硬化铺装11万平米,对市区所有路灯设施“过一遍筛子”,保证亮灯率;对地下排水管网进行一次全面疏通疏浚,解决令百姓头疼的“城市气味”问题。同时,同步抓好园林绿化养护、市政设施整修、供水供气保障、建筑领域扬尘防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以干净、优美、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5·18盛会的召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