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春光犹未歇 廊坊花满城

2018-05-09 14:38:2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夏的廊坊美不胜收。市区人民公园、自然公园、文化公园,还有近期开园的瑞丰公园都呈现出一片初夏特有的景色。

“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一尖已剥胭脂笔,四破犹包翡翠茸。”宋代诗人杨万里在诗中如此形容月季。可想而知,人们对于这种花美气香、四时常开的植物有着怎样的喜爱。2017年,月季被选为廊坊市市花。随着文化公园修缮提升,4万株月季在文化公园悄然绽放,市民朋友可在文化公园内一睹市花“芳容”。

作为今年我市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瑞丰公园的建成开园弥补了城区南部市级综合性公园缺失的空白,更成为市区南部的绿化核心,为市民休闲、娱乐、运动和领略传统文化增添了一个好去处。据了解,瑞丰公园内的树种达到100多种,有乔木4000余棵,花灌木50万株,园内绿草茵茵,恬静静谧。月季花、鸢尾争奇斗艳;观澜湖、小溪流清澈见底。瑞丰公园已成为市民赏景游园的好去处,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

自然公园(东区)园区内的主要观赏区域集中在叠翠湖区北侧,即牡丹园。这片区域种植有牡丹、芍药、竹子、水杉等植物,开花月份为4月底至5月中旬。

自然公园(西区)主要观赏地点集中在该园区东部南侧以及园区中部及中部北侧。园区东部南侧种植有碧桃、榆叶梅、杏树、梨树、山桃等,开花月份为3月至4月;鸢尾、金银花等花期为5月至6月。园区中部种植有月季,花期为8月至次年4月。

赏花观柳听鸟鸣,初夏翩然已至,游走在此时的廊坊街头,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舒畅。(记者杨锦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