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走进廊坊

2018-05-09 09:45: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晚,“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中部片区)首场巡讲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举行。该校700余名师生聆听了演讲。

救助霸州白血病患者、天津街头扶起晕倒老人的廊坊市“侯振国爱心团队”队长侯振国;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热心公益、传承好家风的保定市望都县锦秀影城志愿服务队队长邝秀兰;发起“爱暖狮城志愿服务队”,在廉租房小区、荣复军人疗养院、老年公寓、特教学校、贫困小学等地持续开展爱心志愿服务的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林林。3名爱心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参加志愿活动的一个个感人故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团队成立于2008年,到目前为止,团队由最初的334人发展到2060人,每月募集的善款由1.2万元发展到35万元, 累计向社会捐款1800余万元,救助贫困家庭2470个,救助贫困学生2000名,救助大病患者153名。”侯振国说,数字在变化,不变的是大家一颗颗炙热的心,2015年,他们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中部片区)以优秀志愿者为主讲人,首场巡讲选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接下来还会去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定州人民医院和安新县供电公司。巡讲人员除了侯振国、邝秀兰、孙林林外,还包括定州市徳圣志愿服务队队长刘豪杰和安新县博爱公益志愿者协会综合部部长单喜嘉。”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杨贵明介绍。

“听了志愿者们的演讲,我很受震撼,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一定以志愿者们为榜样,更加努力地去服务社会,去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希望。”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刘佰帅说。(记者陈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