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固安法院精准执行惩戒“老赖”

2018-05-08 10:03:2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将依托‘互联网+执行’技术,通过各种形式对‘老赖’进行曝光,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打造多部门、多领域、多行业、多手段联合信用惩戒工作新常态,最大限度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和活动空间。”5月3日,固安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张立华表示。

今年是全国法院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根据省市两级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固安县法院从今年4月份开始,集中开展“精准执行攻坚战”活动,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据介绍,截至目前,固安县法院已经完成案件“四查”工作,包括排查摸底所有超执限未结案件、倒查终本案件和以非终本方式报结未实结案件、巡查执行办案系统中新收的和所有正在执行期限内办理的案件、清查历年未结的未按规定录入系统的“抽屉案”、“体外循环案”等。下一步,将通过主动执行一批、促使自动履行一批、依法协调和解一批、强制查控扣划一批、严厉制裁惩戒一批、司法救助帮扶一批、确认执行不能一批的“七个一批”工作模式,精准识别执行对象,搞清执行难的类型、原因和分布情况,逐案建档、立卡,确保案案有卡、案案见面、案案有结果。

张立华表示,固安县法院将实行挂图作战,精准发力,加大拒执案件打击力度。对拒不履行的“老赖”,依法适用拘留、罚款措施,穷尽执行手段,促使“老赖”主动履行义务。及时与公安、检察机关沟通,形成“快立、快捕、快审、快执、快结”工作机制,对发现符合拒执情形案件,依法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受理,让“老赖”无心可安、无钱可赚、无福可享、无路可逃。(记者 郭京泉 通讯员 门丛硕 叶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