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把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2018-05-08 08:59: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

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5月7日下午,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领导张金波、王俊臣、张春燕、赵晋进、布泽文,市法院院长苑三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三十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改革办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改革督察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及三河市委、广阳区委关于2018年改革工作谋划及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承担改革试点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承担改革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把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廊坊实际,完善改革方案,列出责任清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部署在廊坊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改革督察“利器”作用,狠抓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对于今年第一季度改革督察中反映的问题,市直牵头部门和涉及的县(市、区)要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确保如期整改到位。市委改革办要抓好督察问效,突出督察重点、规范督察标准、强化督察措施,构建起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督察格局,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谋划全面、具体,可操作性很强。下一步,要强化领导、统筹协调,抓紧制定出台廊坊市《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改革的意见》,全力以赴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垦中小农场合并重组、农村社区建设等改革试点工作,突出抓好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七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农业农村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三河市和广阳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谋划科学、思路清晰、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切实增强改革意识,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以此破解发展中的瓶颈难题。要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加大政策创新力度,进一步配套完善相关产业和领域招商引资激励政策,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以环境优势推进大开放、实现大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力度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切实增强科技创新活力。要着力打造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加快建设科技支撑强、三产融合紧、业态功能多、经济效益高、带动辐射广的协同创新发展新样板;要加快安次区“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试点”建设,示范带动各县(市、区)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要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努力把廊坊打造成为科技之城、创新之城。

会议强调,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全市上下高度关注。要持续推进学校建设,逐步补足师资缺额,大力解决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要建立健全整治监管长效机制,全力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要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坚决取缔非法校车,做好“小餐桌”综合治理,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提高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对于推进乡镇治理能力科学化、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党委特别是乡镇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业务指导,大力增强乡镇政府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能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市委改革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三河、广阳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