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确保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2018-05-07 10:27:1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不顺不畅已成为严重影响廊坊形象、市民出行的难点和顽疾,5月6日上午,市长陈平带领公安、综合执法、交通、规划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广阳道、三五三四小区、碾子营村等重要路段和交通节点,就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来到联合执法工作专班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专班工作人员。

陈平在调研中指出,道路交通是城市发展的经济命脉,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也是提高城市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高标推进、高压整治、高效管理,坚决打赢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这场硬仗,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治理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平强调,治理交通顽疾,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疏堵结合、标本兼治。要高效建设交通设施,加快实施“断头路”打通工程,加强停车场规划建设,大力优化路网结构,尽快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要提升交通服务质量,坚持公交优先,倡导绿色出行,借鉴先进经验,发展智慧交通,促进城市规划、执法、管理理念向科学化、信息化、专业化转变。要点线结合全面治理,从重点路段、核心区入手,大力整顿停车秩序,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破解因乱致堵难题。要集中力量整合资源,进一步配强工作专班,提高待遇保障,优化管理机制,加快完善畅通高效的工作运行体系。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拓展内涵形式,充分发挥乘数效应,营造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要握指成拳群防群治,市直各部门和市主城三区必须严格落实交通治理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定期调度通报,共同构建警民联合、纵横交错、全域覆盖的立体化交通治理网络,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更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副市长王凯军参加调研。(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