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廊坊考察团赴深圳进行考察对接

2018-05-07 09:52:2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解放思想,倾听深圳改革创新强音;开放共赢,谱写互利合作崭新篇章。5月3日至4日,市委书记冯韶慧率廊坊市考察团赴深圳学习考察,学习借鉴深圳市改革创新、对外开放、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先进经验,拜访深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走访知名企业、行业协会,进一步推介我市投资环境,就参加“5·18”经洽会进行当面邀请,深入洽谈经贸合作事宜,推动合作项目在廊坊落地发展,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压奋进、争创一流,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发改、商务、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在深期间,冯韶慧等拜会了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诚挚邀请深圳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5·18”经洽会,深入对接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筹备工作事宜,就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进行座谈交流。

冯韶慧说,深圳是我国第一个经济特区,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深圳质量”和“深圳奇迹”。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地位重要,地处京津雄三角核心区域,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日益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廊坊与深圳保持着密切合作,始终把深圳作为榜样学习,积极对标加快自身发展步伐。今年5月18日,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如期举行,这是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开放合作平台,也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省举办的首个大型经贸交流活动。我们诚挚邀请深圳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广大企业家朋友到廊坊参展参会、实地考察,把更多优质资源、更多高端项目带到廊坊,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构建两市交流合作常态机制,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多形式、高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刘庆生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双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非常看重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前景,也被廊坊招商引资的真诚和热情所感动。希望两市继续保持良好关系,在今后的发展中加强交流,将双方经贸合作不断推向深入,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短短一天半的时间,考察团昼夜兼程、不辞劳苦,实地考察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威盛HTC集团、深圳麦迈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邦创虚拟现实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深圳知名企业,走访了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并分别与20余名上述知名企业、组织机构负责人和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负责人等交流座谈,介绍廊坊市情,推介投资环境,探讨合作机遇,在“大智移云”产业培育、智慧城市建设、基因科学研究、农业生物技术、智慧医疗应用、人工智能研发、绿色节能建筑、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形成多项共识,真诚邀请他们参加“5·18”经洽会,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用好“5·18”经洽会国际化交流平台,广交朋友、扩大影响,寻求商机、打造品牌,加快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廊坊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为各位企业家朋友在廊坊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

一天半的学习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廊坊市考察团成员深感收获良多。“深圳速度”“深圳质量”和“深圳奇迹”带来强烈震撼,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此次深圳之行,既是寻求南资北移、深化合作之举,更是借鉴先进经验、办好“5·18”经洽会,与深圳深入对接、扩大成果的重要契机。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求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以廊坊之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