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国地税联合举办税收小志愿者办税体验活动

2018-05-04 10:2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廊坊开发区地税局征收分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向小学生们讲解税收知识。 侯子清摄

河北新闻网讯(杨诚、李冬冬、陈亚飞)“月工资3500元以下部分免征个人所得税,如果你每月挣5000元,税率按照3%计算,你该缴纳多少个税?”拿着人生第一张个人所得税表,廊坊市第25小学的学生王敬然一笔一划地填上了答案,45元。

在廊坊开发区地税局征收分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向小学生们讲解税收知识。 侯子清摄

5月3日下午,廊坊市第25小学的30名五年级学生来到廊坊开发区地税局征收分局办税大厅,了解办税的过程并学习税务基本知识。

今年4月是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廊坊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廊坊市第25小学开展了“牵手红领巾 税收伴我行”为主题的税收小志愿者办税体验活动。廊坊开发区国税局、地税局、润泽国际信息港承办了本地活动。

在润泽国际信息港A-1数据中心,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讲述大数据奥秘的科幻影片。 侯子清摄

5月3日的活动中,第25小学的孩子们参加了税法知识答题、“争当税法宣传员”志愿签名活动,走进办税大厅现场了解办税过程,随后到润泽国际信息港了解了大数据的应用和奥秘。他们还将参加“我身边的税收故事”征文大赛,运用学习的税务知识发现身边的故事。

在办税大厅,孩子们边看边提问。“为什么要交税?”“交的税都到哪里去了?” 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只有大家都交税,国家才有钱建公园、盖医院、修马路,给老师和警察叔叔发工资……”孩子们不住点头。

在润泽国际信息港A-1数据中心,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讲述大数据奥秘的科幻影片。 侯子清摄

在润泽国际信息港A-1数据中心,当孩子们得知网上看的动画片、玩游戏的数据都储存在机柜里,发出一阵惊叹。他们通过VR设备体验了太阳系的奇幻景象,还了解了量子通讯的保密性。王敬然告诉笔者,通过这次活动她懂得了很多税务知识,回去后将分享给朋友们,做一个税收宣传小小志愿者。

在润泽国际信息港A-1数据中心,孩子们正在了解大数据应用的奥秘。 侯子清摄

据廊坊开发区国税局局长李晓东介绍,他们每年都会在全国税收宣传月组织活动。今年开展“牵手红领巾 税收伴我行”为主题的税收小志愿者办税体验系列活动,希望能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让孩子们从小培养诚信纳税意识,公众成为依法纳税的公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