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大厂: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

2018-05-04 09:11:2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着眼全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助力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大厂回族自治县牢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举全县之力高质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积极探索林业有害生物专业化防治新模式,大力推进社会化防治,努力提升造林绿化水平和质量,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大厂。

立足实际,大厂县林业部门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发布公告,邀请提供防治服务业务的公司、组织备案登记,并向市级和周边地区推介,为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提供了更多选择,全力完善社会化防治服务。

同时,不断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引导、动员民间资本进入林业社会化服务领域,加快防治社会化进程。对有实力、有发展前景的林业综合技术服务公司开展重点扶持,在开展社会化防治服务业务的同时,拓展经营造林抚育、护林防火等服务项目,以此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提高林业社会化服务水平。

此外,大力推广综合防治,提高无公害防治率。认真学习上级部门和周边地区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工程防治和飞机防治工作经验,在通道两侧片林、环村林确定多处采用社会化服务防治的试点地带,总结经验、改进方法、以点带面,不断扩大社会化防治规模,提高了无公害防治率。(通讯员 黄蕾 吴莹 白万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