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全面展开

2018-05-04 08:52:4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日,我市召开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重要批示。副市长王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韶慧在批示中强调,道路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是极其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城市形象的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启动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摒弃等靠思想,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一线加强巡查,探索各具特色的管理方式方法。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定期调度、通报,对因敷衍塞责、推进不力导致完不成预期目标的单位,严肃追究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不断拓展宣传教育内涵和形式,营造遵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要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确保整治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陈平在批示中指出,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不顺、不畅已成为严重影响廊坊形象、市民出行的难点和顽疾,必须找准症结、综合施策,严格执法、早见成效。要坚持严管严治,常态化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形成交通违法整治的强大震慑力。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快实施“断头路”打通工程,加强停车场规划建设,尽快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分内事”、争当“主力军”,各负其责、协同共治,形成交通秩序整治的强大合力,尽快实现道路交通秩序的明显好转,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王凯军强调,主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展开,目的就是净化交通环境,整顿交通秩序,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到位”,即集中行动要到位,严管重罚要到位,协调联动要到位,整治成效要到位。

赵晋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确保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坚决打赢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这场硬仗。(记者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