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市注册商标达3.3万余件

2018-05-03 09:10:2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日,市工商局组织全市工商系统开展主题为“尊重知识产权 保护商标品牌助推经济发展”的广场宣传活动,宣传普及商标法律知识,展示商标战略实施成果,营造良好的尊重商标知识产权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近几年来,市工商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商标兴企”和“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等,在注重商标培育、打造本土品牌的同时加大了对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力度。

“商标兴企”专项行动中,在各县(市、区)分别设立了“商标品牌指导站”,帮助指导企业提升商标运用水平。同时,印制了市工商局《商标注册申请指南服务手册》,在全市70个注册窗口进行了投放,引导企业树立“营销未动、商标先行”的理念。加强高知名度商标培育力度,对申报企业实行一对一指导帮扶。同时积极开展“商标精准扶贫”活动,加大对注册地理标志商标的扶持力度。引导企业进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推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使我市品牌能够走出去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去。

“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中,以检查商标的使用为重点,规范合法使用商标标识;以保护商标专用权为重点,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特别是食品、药品、保健品等领域以及涉外商标、涉农商标、地理标志商标、驰名商标等。

截至目前,我市有效商标注册量已达到33463件,同比增长24%,获得中国驰名商标26件,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商标6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23件。同时立案查处了商标侵权及假冒伪劣案件163件,切实保护了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记者王洋洋)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