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8-05-03 09:07:1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8日,记者从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发布会获悉,即日起我市开展为期2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消除枪爆安全隐患,有效维护我市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突出“缉枪、治爆、净网”三个重点,旨在实现“三个有效、三个下降、三个提升”的工作目标,即:境内制贩、境外走私、网上贩卖高发势头有效遏制,非法入境和流通渠道有效阻断,易制枪爆物品有效管控;非法制造窝点数量大幅下降,社会面非法枪爆物品存量明显下降,持枪和爆炸犯罪案件持续下降;网上抵制“枪支文化”氛围不断提升,严管严控政策社会共识显著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全面提升。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五项措施:坚持以打开路,以境内制贩、境外走私、网络贩卖枪爆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同时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打击黄赌等专项斗争,深挖与涉恐、涉黑、涉毒、涉赌案件交织合流的枪爆案件线索。坚持严管严控,在加强对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同时,加强网络秩序整治和清理巡查,及时清理枪爆有害信息,及时获取网上枪爆案件线索。坚持检查收缴,围绕易滋生枪爆隐患的地区、行业、部位、场所进行持续、多轮次的“拉网式”清查,特别是加强对寄递物流业的监督检查,督导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封堵枪爆物品寄递流通渠道。坚持宣传引导,积极宣传专项行动部署和成效,通过案例宣传、以案释法,深入宣传枪爆物品管理法律法规,形成对违法犯罪分子的强大震慑,引导广大群众认清危害、自觉抵制,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严管严控枪爆物品政策的广泛共识。坚持有奖举报制度,举报电话:110(昼夜),举报信件邮寄地址:廊坊市广阳区和平路58号治安支队危瀑大队,邮政编码:065000。

据悉,2017年,我市持续开展缉枪治爆、打击网络贩枪等专项打击行动,深入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全市共破获涉枪刑事案件2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1人;查处涉枪治安案件63起,治安处罚63人;查处涉爆治安案件22起,治安处罚25人,消除了一大批涉枪涉爆安全隐患。(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