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马开青: 为廊坊绿化添彩

2018-05-02 10:06: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别人享受假期时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早出晚归忙碌在绿化一线,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城市绘上靓丽的“妆容”,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生机勃勃。马开青就是这群人中的一员。

今年50岁的马开青是市园林局绿化管理队九队队长。“五一”期间,他像往常一样,每天早上6点准时起床,对市区内自己负责的40余个游园进行巡查,查看植物生长、养护及垃圾清理情况,定期对游园基础设施进行维护,而这些对于马开青来说,不过是最日常的工作。

就在假期前一天,7000多棵黄杨苗夜里11点运到火车站,马开青带着人光是从车上往下卸苗就干到夜里12点半。“为保证树苗成活率,必须抓紧时间栽种。”在马开青的带领下,7000多棵黄杨苗在一天时间内全部栽种完毕。“五一”期间,他们还要继续对这批新种植的树苗进行浇水、加固等后续工作。

“除了火车站广场,在龙昌公园还要种植20棵油松,在龙云公园还有200多平方米的月季等待种植。”为保证植物美观及存活率,每一个种植项目,马开青都要去现场亲自督导,怎么把植物种好看,怎么安全使用机械,每件事他都放在心上。

别人觉得辛苦,而从事园林工作10年来的他,始终认为这是自己分内之事,是必须要干好的事儿。“辛苦在所难免,但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完成好任务是必须肩负的责任,很多同事也跟我一样,都有着同样的目标,就是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

正如马开青所说,为了在“5·18”期间充分展示廊坊形象,忙碌在绿化一线的劳动者一刻也没有停歇,持续对市区内游园、迎宾大道进行美化提升,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迎接“5·18”的同时,更为这个美丽的城市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