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全力护航“5·18”经洽会

2018-05-02 09:54:4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市综合执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提早谋划,积极作为,铁拳出击,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全局上下更是毫不懈怠,全力以赴为“5·18”经洽会成功举办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不等不靠“齐上阵”。该局领导班子成员亲自上阵,挂图作战。他们既当指挥员,又当督导员,更是战斗员,时刻与执法队员并肩奋战在城市管理第一线,极大地提高了执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层干部分包街道,机关人员充实一线,依托网格精细化管理,明确分工,压实责任,通力协作。全局上下“一盘棋”,形成强大合力,为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不留死角“擦市容”。该局按照“教育引导、强力整治、持续巩固”的原则,开展全天候、全范围、无死角综合整治,确保“整治一片,提升一片,巩固一片”。在全市重要路段、节点,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的同时,积极开展“四清”(清理摊点、清理垃圾、清理牌子、清理废旧家具)专项行动,铁腕治理“脏、乱、差”。更值得一提的是,廊南第一集成功迁入新址,为防止摊贩外溢,形成良好的经营秩序,确保道路交通环境畅通,执法人员不畏辛苦,坚持提前上岗,严抓狠管,力争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不留隐患“拆违建”。该局时刻保持拆违“零容忍”高压态势,坚持应拆尽拆、以拆为主,一把尺子量到底,合力攻山头、迎难拔钉子,用铁的意志和铁的担当全力助推拆违工作。同时,为尽快打通城市道路,改善交通环境,清理消防通道,消除安全隐患,按照全省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统一要求,自4月28日起,占地100余亩的北昌综合农贸市场拆除工作如火如荼开展起来。工作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柔性待民,让宣传先行,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对200余家商户挨个走访、约谈,发放宣传通告300余张。讲道理,分析利害关系,疏导商户情绪。经执法人员不懈努力,商户逐渐自行撤离,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经济损失和执法成本,为拆违行动顺利进行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记者 辛建伟 通讯员 吕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