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孝心饺子为40余老人送爱心

2018-04-28 16:17:11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8日,安次区码头镇西李庄村举办孝心饺子宴活动,为该村40余名65周岁以上的老人送上了热腾腾的饺子和孝心。

据了解,这是西李庄村第二次举办孝心饺子宴活动,由西李庄村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发起并组织。此外,活动还得到文安县滩里镇富管营村爱心团队的支持和帮助。

饺子宴当天,西李庄村的爱心志愿者们早早准备起来。和面、切菜、剁肉,村委会的几间办公用房里传来各种忙碌的声响。紧邻村委会的空地上,布置会场的志愿者们同样干的热火朝天。

随着活动即将开始,老人们陆续到来。身穿粉红旗袍的志愿者们亲自迎接每一位老人,并一一搀扶进现场。89岁的郑宝芬是当天现场岁数最大的老人,耳不聋眼不花,思维清晰,她笑着像记者介绍自己70多岁的儿媳,她说:“我有四个女儿一个儿子,个个孝顺。心情好,就长寿!”

活动开始,来自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自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陆续登场。现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西李庄村的每一个角落都被喜气洋洋的氛围包围着。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被端上餐桌,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此外,西李庄村爱心志愿者团队还向村里的每个家庭送去了米、油。

西李庄村党支部书记韩海斌说:“举办饺子宴活动,不仅提高了村民的素质,改善了村风,而且给每一个西李庄村的下一代树立了榜样,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孝道辈辈传下去。我们要做安次区第一个孝心村。”(记者 邢建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