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大城多举措助力就业扶贫

2018-04-28 16:07:48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大城县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着力抓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动态管理、就业帮扶、转移就业等工作,全面实施就业扶贫工程。

加强贫困人员就业创业动态管理。在入户调查过程中,该县人社局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的家庭情况、就业状况、技能水平、就业愿望等信息进行了充分了解。精准识别了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在校生除外)的贫困劳动力共计240人,其中未就业的有83人。已经全部建档立卡。同时,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并建立了信息定期反馈机制。

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做好就业帮扶。发挥公共职业介绍机构作用,与企业对接,调查搜集企业用工信息,在就业服务网发布就业信息,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为贫困劳动力量身定做,搜集开发适合该县贫困劳动力的工作岗位。为贫困劳动力同时推荐几个其有意从事的工作岗位,让他们有所选择,目前,该县已帮助28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做到就业救助服务常态化。

联系家庭手工业企业,促进贫困劳动力就地转移就业。对于转移就业确有困难且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通过推广“企业+贫困户”模式,将帮扶主体的技术、管理、营销优势和贫困人员的生产力优势结合起来。由帮扶主体统一提供原料、统一开展技术指导,贫困户按订单要求进行产品初加工后,由帮扶主体回收进行深加工和销售,实现贫困户家庭手工业由个体发展向组织化、产业化、规模化展,形成稳定的产业扶贫共赢机制,促进贫困户增收。(通讯员 刘亮 李铁静 李振鹏 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