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抓好宪法学习宣传贯彻

2018-04-28 09:11:3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实施意见》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领导贾永清、王曦、王金忠、张金波等出席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深化法治廊坊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冯韶慧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调整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要内容,完善了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的举措,充实了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主要内容,修改了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增加了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推动我国宪法实现了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冯韶慧要求,要广泛深入抓好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全市上下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宪法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要创新开展宣传阐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化“互联网+普法”模式,创新方法手段载体,生动鲜活讲述宪法故事,使宪法宣传接地气、有温度。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宪法精神,使宪法走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要提升法治思维水平,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增强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观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