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第二届廊坊最美民宿大赛初评揭晓

2018-04-27 10:02:2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9日,由市旅游委主办的第二届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初评在廊坊百合庄园举行。市、县两级旅游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专家评委及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初评共分为实地勘验和评审两个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项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法性。市旅游委邀请了廊坊日报社旅游生活部主任于枫,廊坊师范学院旅游系实习中心主任胡玲玲,廊坊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常笑尘,河北乡村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廊坊市旅游协会秘书长王锡术,张力建筑装饰设计院创始人张力担任评委。

评委根据参赛选手介绍、PPT演示以及现场提问,综合“民宿环境、民宿设施、民宿设计、民宿施工、民宿运营”五方面的内容进行打分,现场宣布结果,最终遴选出15个优秀项目参与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三河市山野竹居、绿如兰,大厂县草堂,香河县国粹堂、余舍、松息别院、精一别舍,广阳区红霞观光四合院,安次区金桂小院,永清县天圆山庄四合院、艳阳村舍“~70”记忆、瑞典斯达夫、盛世福地河畔人家,霸州市私汤环湖别墅民宿,文安县靳家小屋入围决赛。

第二届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于2017年11月份启动,市旅游委通过开设面向公众的网上报名系统以及广泛的宣传发动,吸引了35家民宿报名参赛。为确保大赛的成果,市旅游委针对民宿建设的各个环节,邀请专家进行了赛前培训,使参赛选手开阔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在积极的推动和有效的帮助指导下,参赛民宿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较第一届大赛均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最美民宿大赛的牵引下,我市在建和运营的民宿己达近百家,为京津冀游客体验乡居生活提供了理想场所,逐步形成了乡村旅游新业态,有力地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记者于枫)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