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以战斗姿态推动重点工作

2018-04-27 09:24:5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研究空气质量变化趋势,通报近期全省典型事故,就做好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陈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建设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以战斗姿态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陈平指出,第二季度是我市巩固、积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先优势的关键时期,污染源管控必须更加精细化精准化。要把涉VOCs排放企业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深度治理一批的方式进行整治,以生态环境治理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要严查严控非道路移动机械氮氧化物排放,加强餐饮业油烟净化装置整治力度,实施交通精细化管控,对施工工地采取有效抑尘措施,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建立24小时战时工作机制,迅速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班,进一步掌控情况、整合信息,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要健全大气污染防治体制机制,提高环境监管和执法能力,加大违法违规处罚力度,确保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

陈平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要强化监管监控,形成严打声势,全面开展交通运输等行业安全专项排查治理和“煤替代”回头看,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全力解决。要紧盯整改进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安全隐患整改目标要求和责任人、责任单位,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顶格处理。要完善机构配置,优化工作机制,确保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人员配备齐全。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责任,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出席会议。(记者裴月琪、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