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高标准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2018-04-26 09:28: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是大厂回族自治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验收之年和攻坚之年。以大厂县创卫办为主体的各相关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大力践行深入一线、对标先进、抄底工作和置身度外“四个工作法”,借鉴经验、理清思路、细化举措、合力攻坚,力促“创卫”工作强势开局、高效推进。

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年初以来,大厂县多次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实地把脉、开方,组织城管执法、住建、卫计、工商、食药监等30余个部门逐条街道、逐个领域实地查摆问题,先后梳理出问题50余项,作为“创卫”冲刺底数依据。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了2018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推进方案,明确了24项技术评估指标、12项基础设施工程、15项专项整治行动、8个工作“亮点”,为冲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明确了方向和目标。

同时,进一步明晰工作路径,健全了年计划、月进度、周进展上报工作制度,确保了工作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以创建促发展、用发展带创建,大厂县努力在优化人居环境上下功夫,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变化和好处。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污水管网建设、便民市场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大厂县分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从工程的前期准备到具体实施计划,逐步细化管理、扎实推进。针对旱厕改造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等问题,采取完善城区公厕设计方案、率先启动城中村户厕改造工程招投标等方式,在保障群众使用的同时,分层次、有重点地推进。针对商贩占道经营这一“顽疾”,持续规范流动摊贩管理,在重点区域专门设立了便民疏导点。不分节假日、不论天气好坏,每天早晨7:00,工作人员都会准时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住宅小区、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公交车站、公共厕所、公园广场等场所进行“晨扫描”,确保了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结合县域实际,今年该县将以12项基础设施、15项专项行动、8个亮点工程为工作主线,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高标准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感和城市竞争力,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大厂。(通讯员 黄蕾 刘亮 白万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