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廊坊开发区造林绿化进展顺利

2018-04-25 10:10:42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全面实现生态廊道和景观节点绿化的上档升级,廊坊开发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结合区域文化、自然景观、时代要求,重点实施“一地、一带、五路”造林绿化工程,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一地”即下庄头宜林地块流转造林、“一带”即京沪高速公路廊坊段景观林带、“五路”即五项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

近日,记者来到京沪高速廊坊段林带提升工程现场,看到园林工人正在进行油松、碧桃、紫叶李等树木的种植,干劲十足,场面热火朝天。京沪高速公路廊坊段景观林带工程全长7公里,对高速两侧300米范围内实施绿化造林,预计种植彩叶树3万棵、造林5万棵。建成后,高速两侧将形成一条长达7公里彩色画廊。

在京沪高速公路廊坊段景观林带施工现场,廊坊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任志远介绍:“按照比照京津,超过京津的目标,廊坊开发区坚持高标准设计,从去年的下半年就开始方案设计,苗木的选择主要是彩色树木和常绿树木为主。工程建成以后,将形成一条长达7公里两侧彩色画廊的效果,5.18前将全部完工。”

在京沪高速公路廊坊段景观林带加紧实施的同时,廊坊开发区还对京沪高速东侧下庄头村的宜林土地进行植树造林,种植面积800亩,对北凤道、金源道、楼庄路、祥云道东延、5.18重点道路及节点等“五路”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其中北凤道绿化工程总面积将达到25万平米,重点打造4个景观节点及12处建筑小品,目前已完成乔木种植和地形整理,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和灌木种植。金源道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完成大规格国槐种植任务。楼庄路绿化工程目前正在有序推进。祥云道东延景观提升工程将种植行道树银杏500棵,隔离带大小黄杨绿篱1万平米,5.10前完成。5.18重点道路及节点摆花工程将在重点部位种植月季10万株、草花50万株,摆放立体花雕7座、景观花坛9座,该项工程前期设计、评审、招标等工作已完成,正处于施工阶段,计划5月18日前完成。通过五项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开发区道路景观精品线的规模档次,打造层次错落有序、品味高雅的城区绿网和景观走廊。(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