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市林业局与省农林科学院开展科技合作

2018-04-25 09:56:57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为充分发挥科技在林果产业发展及结构调整中的支撑、带动及突破作用,提高我市林果产业的科技含量,增强果品产业市场竞争力,促进全市林果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廊坊市林业局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在永清县天圆山庄举行了科技合作签字仪式。此次签字仪式将全面开启廊坊市林业局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科技合作之旅,助推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主要合作内容有三项:一是省农林科学院选派专家对我市果树病虫绿色防控、果树优质高效栽培示范基地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利用省农林科学院培育的新品种和研究的新技术,在我市建立示范基地并开展示范应用;三是省农林科学院组织专家围绕我市果品发展重大问题开展战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并开展相关问题咨询。

签字仪式结束后举办了果树新技术培训班,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的3位专家授课。市、县林业局技术推广站、果桑花卉站和森防站技术人员,及各县(市、区)果树栽培种植大户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发放了果树无公害生产技术规程、果树节水灌溉技术、廊坊林果病虫图册、林果病虫防治宣传画册等技术资料1000余份。

之后,专家还深入到永清县葡萄种植基地,对设施葡萄和露地葡萄栽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特别是针对我市目前葡萄栽培中存在果品质量差的问题提出了树形改造方案,该项技术方案改变我市葡萄传统的种植模式,将促进我市葡萄高效发展。(通讯员 方金华 李一真 记者 苗月平 实习生 刘燕)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