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25家企业赴张家口康保县送岗扶贫

2018-04-25 09:20:4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7日,文安县人社局带领县内25家企业赴张家口市康保县,参加康保县“2018年春风行动精准脱贫京津冀联合招聘会”,对该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集中开展现场招工,提供工作岗位1000余个,共达成就业意向353人。

人岗对接 劳务直通车“广受青睐”

文安县25家企业提供管理、技术、普工等岗位,符合当地劳动力就业需求,受到求职者广泛青睐。招聘活动现场,文安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纷纷介绍企业规模、务工环境、工资待遇、保险福利等农民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吸引大量务工人员前来咨询。

康保县土城子镇的李珍选择了一份机电维修工作,并签订了就业协议。他说:“招聘会让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好工作,我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

优势互补 县内缺工企业“满载而归”

文安县与康保县在劳动力资源供求方面存在天然互补优势。文安县人社局带领企业参加招聘会既是落实河北省脱贫攻坚任务的有力体现,也是帮扶县内企业解决缺工难题的应时之举。

“企业近两年产能成倍扩张,眼下即将进入销售旺季,各类工种工人都有需求,尤其是技工类缺口较大。此次外出招工,可谓雪中送炭。”廊坊索腾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海滨得知文安人社局组织企业外出参加招聘会,第一个报了名。本次招聘,他们与26名当地群众达成了就业意向,初步缓解了缺工压力。

持续发力 助力康保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招聘会期间,康保县政府、张家口市就业局、康保县就业局相关工作人员到文安县企业招聘展位前详细了解企业招聘情况,为文安县对扶贫协作工作作出的贡献“点赞”。

接下来,文安县人社局将会同康保县人社局,尽快组织劳动力上岗就业,督促企业及时签订劳动合同、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按时发放工资待遇,确保他们在文安“长期稳定就业,持续稳定增收。(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李蓓 刘平 莫园园)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