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突出抓好六方面工作引领质量提升

2018-04-24 14:1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廊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突出抓好六方面工作引领质量提升。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孟宪峰)今天,廊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新闻发布会。2018年,该局将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突出抓好“质量强市和品牌创建、标准引领、质量提升、计量基础、安全底线、技术支撑”六方面工作,全力促进“双创双服”,为推进全市经济迈入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抓质量强市和品牌创建。他们积极组织46个成员单位合力推进质量强市创建工作。通过创建,促进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生态质量有一个明显提升。他们积极推进国家和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重点抓好廊坊开发区环保涂料、永清现代农业园区、京南(固安)高新区、大厂影视小镇等6个园区申请创建工作。有重点地扶持一批带动能力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争创国家、省、市政府质量奖和名优品牌,争取培育名优品牌150项以上。

抓标准引领。他们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制修订,增加在标准化活动中的“话语权”。推动出台《廊坊市标准资助管理办法》,将标准化奖励列入市级财政预算,加大政府鼓励支持力度。争取在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团体标准方面有重大突破,并以此带动区域产业、特色产业、服务业的标准化工作。

抓质量提升。他们组织开展制造业、消费品、工程、服务业、生态等10大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推动智能装备制造、大智移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引入卓越绩效先进管理模式,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抓好文安的电线电缆、香河的家具、大城的保温建材等区域产品质量提升。实施质量管理精准服务,促进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

抓计量基础。他们进一步加强涉及国计民生领域的量传溯源能力建设,力争更新换代5项以上经济发展急需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围绕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产业集聚区,推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创新发展。聚焦企业在质量控制、分析测试、仪器仪表检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实施计量精准施“测”服务。持续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工作,协调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数据在线采集平台建设,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数据支撑。

抓安全底线。他们进一步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扩大监督抽查覆盖面,以日用消费品、食品相关产品、涉农产品等为重点,严密组织监督抽查活动,依法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持续开展“双打”和“质检利剑”执法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加强电梯、气瓶、锅炉、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潜在风险突出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抓技术支撑。他们对工业集聚区、产业园区进行深入调研、摸底、对接,联合推进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坚持科技兴检,提升实验室能力水平。充分发挥“质检中心、计量中心、特检中心”技术优势,服务一线监管和产业发展。围绕全市“大智移云”产业发展,积极推进国家电子信息产品检测中心建设。

“质量关系人民的切身利益,是体现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重要指标,也是体现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廊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调研员刘志伟说,廊坊市将积极发挥质量基础在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生态支撑等方面的作用,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