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扎实开展“回头看”

2018-04-24 09:33: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我市召开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和使命担当,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严实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开展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是践行“四个意识”的重大现实检验,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担负起主体责任,高度聚焦重点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好分管地区、系统和部门的整改工作。

冯韶慧强调,要严格落实干部包联责任,定期研究调度,及时解决难题。要摸清贫困人口底数,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和动态监管机制,用足用好教育、医疗等扶贫政策,在脱贫致富奔小康路上决不能落下一户一人。要扎实开展产业扶贫,结合实际制定产业、就业扶贫措施,帮助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克服畏难情绪,认真梳理中央、省委巡视涉及我市的反馈意见及整改情况,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拉出清单、挂账督办,及时做好分类处置。要加大巡察力度,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和“点穴式”“机动式”“延伸式”“交叉式”巡察,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

陈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要迅速安排部署,主动出击、迅速行动,坚决做到不要等、不能拖、不许慢。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问题,高标整改问题,有效防范问题。要加强考核问责,用督查促进责任落实,用考核激励责任落实,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说干就干、真抓实干,干出新形象、新面貌,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省直驻廊各单位负责人,河北工业大学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及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