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卫计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2018-04-23 14:50:4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大卫计、一盘棋”思想为统揽,以“管行业必须管行风”为己任,瞄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总目标,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开创“集中核算”的卫生财务管理新模式,通过“预算统一申报、银行账户集中管理、财务人员集中办公、账务核算全部使用网络软件系统集中处理”等形式,实现了“宏观管全”。

完善公立医院权力监控机制。采取创建试点医院、优化审批流程、建立长效机制等手段,在以市医院、市中医院等6家医院作为监控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安装权力运行监控和患者满意度测评系统。

落实清单管理制度。按照市审改办《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的通知》要求,制定印发了《市卫生计生委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制度(试行)》,明确了清单调整事项、流程、责任等,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完善行政权力设定和运行的监督体系。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认真梳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监督等行政权力事项,共确定行政许可2项、行政处罚44项、行政强制13项、行政确认12项、行政裁决1项、行政奖励6项、行政监督37项、其他行政权力21项。

持续加强载体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深入发展。在“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活动中,共找出5个大方面、43个问题。此外,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查出基层“微腐败”问题4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