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举办“世界地球日”科普报告会

2018-04-23 09:38:4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当日,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主办的科普报告会在物化探所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廊坊市委主委邵二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廊坊市委主委王学求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学求以《主宰地球与保护地球: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题,从地球化学谈起,详细论述地球化学元素的形成、循环以及现今地球资源状况,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国家地质调查《永定河冲积平原区域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邓晓红博士和多年从事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的周国华博士分别作了精彩的科学报告,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关于地理、气候、地质、环保等地学知识,增强民众资源保护意识。与会民建会员、九三学社社员、科协会员以及华北航天工业大学的学生们认真听、仔细记,纷纷反映通过地球日学到了许多地学知识,要为保护地球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找矿新利器——无人机航磁”科普视频,参观了科普展板。(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王春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