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大气办连夜约谈廊坊开发区和域内违法企业

2018-04-20 10:26:2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9日晚至20日凌晨,市大气办、市双联办、PM2.5专家组按照市领导指示要求,对市主城区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廊坊瑞岑汽车销售公司在我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期间,无任何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公然违法实施喷漆作业,违法排污。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市大气办连夜对廊坊开发区和相关公司实施约谈。

约谈调查发现,该公司属新建违法企业,未向廊坊开发区相关主管部门申报任何手续,并且未经该行业主管部门市交通局的许可。同时,经市交通局、廊坊开发区和廊坊市汽车服务业商会证明,该企业未被列入廊坊市主城区汽修行业可实施喷漆作业名单。

市大气办在约谈中指出,该企业属违法建设、违法排污,特别是在雾霾重污染应急响应期间,仍然为所欲为,说明廊坊开发区没有尽到监管责任。根据该企业违法生产、违法排污事实,廊坊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当场对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实施了依法控制,并被带回到市公安机关连夜展开调查。

市大气办严肃指出,目前我市大气污染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即将面临高温臭氧形成关键期,而廊坊瑞岑汽车销售公司汽车行业违法喷漆排放的VOCs就是臭氧形成的前体物,对人体有极其强烈的伤害。专家指出,臭氧污染就是导致恶性癌症的主要因素。

约谈要求,廊坊开发区要切实对域内相关VOCs排放企业加强管理,加大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相关应急响应要求,对违法存在、违法排污企业要实施最严厉打击。同时,要求市交通局协调市主城三区和廊坊市汽车服务业商会,进一步摸清市主城区内汽车修理行业底数,在原有广阳区批准6家可以实施喷漆作业的汽修企业外,最大限度地减少新批、新建汽车维修喷漆准入。特别是在廊坊开发区这样的企业比较集中的区域,更要大限度地减少VOCs企业准入,努力减少VOCs排放,严控臭氧污染,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下一步,市环保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强化VOCs排放企业错峰生产、应急响应管控力度;公安机关将对所有不严肃执行错峰和应急响应的企业、违法排污企业实施严厉打击。

记者跟随市大气办检查组行动至20日凌晨2点20分时得到消息,廊坊开发区环保局已对廊坊瑞岑汽车销售公司实施查封。(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