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安次区打响2018年集中拆违“第一枪”

2018-04-20 10:18:1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9日,随着隆隆的挖掘机声,安次区依法集中拆除了仇庄乡小刘庄村、小王务村等地的违法用地,打响了全区2018年违法用地集中拆除行动“第一枪”,在全市打击违法用地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

拆违现场,仇庄乡及公安、消防、法院、司法、国土、卫生、供电等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拆除行动高效推进。当日集中拆除行动共出动150余人、10余辆大型工程作业车,拆除违法用地7宗,面积11亩,有力震慑和打击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

安次区始终保持拆除“两违”高压态势,把“两违”治理工作作为当前重点,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违法用地拆除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相关工作,明确要求各单位再发力、再攻坚,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细化方案,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两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分类施策,在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的基础上,按照“先自拆、再助拆、最后强拆”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应拆尽拆,并坚决做到即拆、即清、即净,全力做好复耕复绿工作。把“两违”治理工作与大气污染防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相互借力、相互促进。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新发现“两违”行为,一露头就打、一动土就拆,将其消灭在初期。同时,强化宣传,利用报纸、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等载体,全方位宣传拆违相关法律法规及全区拆违工作推进情况等,形成强大的拆违声势,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关注、参与、监督“两违”治理工作,动员“两违”主体自行消除违法违规行为,推动拆违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年4月份以来,全区累计拆除整改到位违法用地77宗,面积507.14亩、占耕地263.04亩。(特约记者 庞博 通讯员 石玉影 张亮 陈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