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开展“乡村学校公益阅读百校行”活动

2018-04-20 10:01:5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全面落实《十三五全民阅读规划》要求,市教育局制定了《关于组织开展“乡村学校公益阅读百校行”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上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乡村教育质量。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市将在全市乡村小学幼儿园范围内启动送教下乡活动。

据了解,“乡村学校公益阅读百校行”送教下乡活动以“建设书香校园,提升教师阅读素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主题,旨在为乡村学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增进区域间、城乡间教师的相互学习,既使上课教师从中得到磨练,又使听课教师从中受到教益,从而实现双惠双赢。本次活动涉及11个县(市、区),有计划、有目的、有指导性地在全市乡村小学幼儿园开展读书活动,树立100所乡村书香实验学校,作为廊坊市乡村学校阅读推广的典型;发现和培养300名热爱阅读并热衷于推动阅读的优秀人物,成为全市各类学校教师学习的榜样;营造勤奋读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热爱读书的学生,推动全民阅读的开展。(记者刘宁)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