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退伍老兵热衷志愿服务

2018-04-19 11:03:59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大家,快到屋里喝口水吧。”4月18日上午10点,一群穿着迷彩服的老兵来到广阳区北旺乡相士屯村70岁的聂宝河家,帮助老人种植蔬菜。

聂宝河患有高血压,妻子患脉管炎,均无劳动能力,全家靠继子打工维持生活。他的院子里有一处菜园,还没有播种。正在他发愁时,广阳区北旺乡退役军人志愿者突击队的志愿者们帮他解决了这个难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水平,广阳区北旺乡于今年3月中旬挂牌成立了广阳区北旺乡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结合该服务站的建设,辖区村民自发组织成立了北旺乡退役军人志愿者突击队。

52岁的陈辉来,是广阳区北旺乡退役军人志愿者突击队队长。他不仅是广阳区北旺乡小枣林村人,还是一名退伍老兵。“突击队成立后,在乡政府带领下,我们退伍老兵已经参加了义务植树、慰问贫困户等公益活动。”陈辉来说。

退伍不褪色,发挥军人本色,为村里百姓服务。西官地村杨宝玉,也是一名退伍老兵,现任村党支部书记。他主动联系群众帮困扶贫十几年如一日,“我要帮助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群众排除困难,不让老百姓受损失。”

目前,北旺乡退役军人志愿者突击队有成员27名,都是来自各村街的退伍老兵。平时,志愿者们不是在家务农,就是外出打工。只要突击队有活动,大家都会聚到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

当天,北旺乡退役军人志愿者突击队分成两组,带着工具和菜种,分别前往北旺乡彭庄村、相士屯村、大枣林村,帮助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菜园。(记者 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